脉生

请允许我,用短短的文字向您致意。

书单子推荐!【有玄幻言情耽美,我就不信你都看过,好多小众冷坑】

一本正经地来推荐一些书吧!六年老司机带你飞~排名不分先后,只说说我喜欢的。【不包括斗罗,龙族,哑舍,盗笔,全职,魔道这种大家都知道的】

《李姐的混蛋超能力世界》[玄幻]
一本剧情真心扯淡,但就是能让你莫名感动的,鬼一样的玄幻书。
你以为超能力就是上天入地,喷火放水吗?告诉你啊,里面的超能力特别混蛋!什么特别爱跳楼,特别会讲冷笑话,特别能打叫华雄的人,随便改人名,金链子变冲锋枪……
祝你看完之后,还活在这个非玄幻的世界。

《我当上帝的那些事儿》《上帝们的那些事》《神不在的世界》[玄幻]
看名字就有一股浓浓的装B之气吧!确实,全程作者装B,一开始我都差点儿读不下去,后面剧情还大暴走。。。
但知识量还是有的,你可以体会一把科学创世过程,以及生命的力量。PS里面那个白龙人与蓝色之月真的把我感动到了。

《默读》[耽美][刑侦]
P大的文都是良心之作啊!本本不一样,文风大气。这本是刑侦类,以B城为原型,多件以名著为题的重案。不吓人,不烧脑,只是无比的真实。堪称精致的剧情构造,真实到你明明知道那是虚构的,还会去思考是不是我们世界的角落处也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严格的来说,这是剧情向,但感情线也非常好!费渡(受君)的心理路程也棒!最后表白我家骆闻舟还有他的猫——锅总。

《艳骨》[古风•江湖][耽美]
这是名器文的顶峰吧。轻松的江湖风,有多组CP,说是名器文,但并没有非常露骨的肉,香艳香艳~
PS不知道什么是“名器”的,自行去百度,百度回来后别找我负责。『顶锅跑Σ(っ °Д °;)っ』

《一世为臣》[耽美][历史]
哇!(提起书名都会不行了)这是一个作者的封笔文,架空历史,主角是和珅。题材非常具有挑战性呢~作者大大下了大功夫,把和珅一生经历与耽美衔接得非常微妙,算是和大人的洗白文。私心以为这是耽美里历史架空的顶峰呢。

《入戏》[现代][耽美]
这名字被使烂了,作者是童子。
阴阳线,拍摄是一个故事,剧本又是一个故事。

《爱上另一个攻》[现代][耽美]
与上文同题材。PS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。

《晚安巴黎》
非常暖心。文中文也叫晚安巴黎。
我至今难忘那一句“晚安,巴黎。晚安,邹子裴。”

《浮生六记》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
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要看的话,请遵守腐女守则。一句话:对这个作者与他的文字尽量尊重些吧。
……

……

……懒死了,不写推荐了。良心保证书单质量。(下面的有玄幻有言情有耽美,拿不准可以评论区问我)

……

……
《异世神级鉴赏大师》《雀神》《天神右翼》《剪刀上的蘑菇》《走过地狱》《净水红莲\百折而后弯的小黄》《凤囚凰》《就是皇后》《沉香如屑》《江湖遍地卖装备》《遮天》《求魔》《天醒之路》《庆余年》《将夜》《挽澜记》《无根攻略》《不疯魔不成活》《人生只若如初见,我与他的十二年》《入狱》《留学》《父》《读者与主角绝壁是真爱》《角色扮演》《灰塔笔记》《法医秦明》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《来自新世界》《风城三日》《唐家小猫》《一支烟》《长相思》《曾许诺》《燃》《烧着》《秋霁》《打脸狂魔》《兰因璧月》《天启悠闲生活》《无限恐怖》《古典音乐之王》《天鹅奏鸣曲》《桃花债》《杀破狼》《在那遥远的小黑屋》

除了这些书,我还看过数不胜数的狗血天雷,这些都是经我过滤后可以入眼的。有些文的作者本身就很好,像《默读》作者P大,《晚安,巴黎》作者堇色ivy,《桃花债》作者大风刮过……大家可以顺着线一路看下去。

有的时候看作者早期的文,感受作者的成长也会非常有意思。我就因为这个奇葩爱好而发现了一个单刷晋江三年小透明,不断成长而后出名的人。肃然起敬

还有一些我觉得与此书单画风不符的书,我就没往上放,有时间再说吧。

我个人看书没人带,都是自己发掘。从玄幻到言情,从言情到耽美,都是因为前一个圈子慢慢腐朽而转的型。(唉😔——来自老人的慨叹。)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