脉生

请允许我,用短短的文字向您致意。

回复

唔,文字嘛,从一开始被创造不就是为了流传嘛?
写下来的故事注定是要留下去的,而且作者不会动笔写他们的嗯……什么呢……纯自嗨式YY?

但写作为了谁,这又是另一码事了。

我写的东西别人不喜欢,没事儿,反正又不是给你写的,我写书就给自己看——E大您是不是把这个问题与文字交流混淆了呢?

有人码字就为了赚钱,有人却为了学术创作,也有人不被认可但一直写下去因为他喜欢自己的文字,三者不同之处在于悦人还是悦己。
在我看来,我写东西是为了自己,是给自己看的——这句话其实就是“悦己”。
不存在什么交流与不交流的问题。
而且困于斗室的勇者也不是没有啊(笑) ——《追忆似水年华》的作者

交流是必然的吧,反正我认可交流,要不然我不会写这些话。

至于心中的想法嘛,嘻。
我没那么崇高,不像文人一定要向世界宣告什么、审批什么。
我可能会留在心里慢慢欣赏,审时度势的发一些出去,但更多的还是给文人们吧!

我的心思就让它随我而去吧,在我有限的精神范围内我享受到了最大的快乐;
而【别人】这种东西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,那为什么要管呢?
我自我选择了我所喜的、促我成长的见解与知识,我承担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,我留下了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——我受这个世界的影响而产生的思维。

那就没有什么不满的了。

至于“文字交流”
DEAR,你听没听说过有一种东西荼毒文坛千年,叫“文人相轻”啊!
呵呵。
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写的最好,要想那些可爱的文人们真心实意的交流,那可真是太难了。
所以我不是个文人。
我支持交流,但我所希望的是平等友好进步的思维碰撞。
而不是相互恶意的指摘,更不是什么打着“萌新求借鉴”幌子,赤裸裸的抄袭!
对于以上两者,我真的是
〈凭心而屁之!〉

你一个苹果,我一个苹果,彼此互换,我们都还只有一个苹果。
你一种思维,我一种思维,彼此互换,我们能有三种思维,甚至于更多!
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
交流,确然在促进人类的进步。

不过,交流推动进步的原因在于——淘汰。
『我们交流过后有了第三种更好的方法,所以前两种被我们给淘汰掉了』

这才有的进步。

好啦,这就是我想说的。
冒昧问一下,高中数学解题有没有套路?
逻辑性应该很强吧——这就没事。要是非常跳跃,所需脑洞逆天——那就完了,我脑洞都点在写小说上了,嘻。
学长,新高一请多指教!
@E 氕氘氚

评论(6)

热度(2)